好像在這種重大的時刻, 容易會有感觸。

 

奶奶離開一年了! 去年聽媽媽說起一些往事, 才發現這些不知道的與遺忘的過去, 讓我眼眶泛紅。我的記憶中, 只剩奶奶重男輕女, 以及被責怪不當老師的往事。那時的我氣著, 以致於很多事情都看不清楚......

 

媽媽說, 以前她自己一個人回彰化看他們時, 奶奶會陪著她睡; 又說奶奶很省, 也不想讓兒女擔心, 很少打電話抱怨或訴苦些什麼; 跟爺爺兩人輪流到台北度假, 因為不能放下彰化的土地不耕種; 這些這些原來我都不知道......前些日子跟媽媽又聊到奶奶, 我突然哽咽起來, 因為我知道奶奶即使離開, 還是沒放下我們, 她一直看顧著......嘿! 奶奶, 在妳艱困貧苦的年代, 省吃儉用努力幹活養育五個小孩變成五個大家庭, i doubt if i can do better than you if i were you. 也謝謝妳給了我們愉快的童年春節回憶, 這些也許是以後我們無法給到小孩的珍貴記憶: 蒸蘿蔔糕, 搓湯圓, 灌蟋蟀, 燒材煮水烤地瓜......

 

奶奶, 今年妳有三個孫子要結婚了, 還有一個孫女懷孕了, 四喜臨門喔! 在天上要安息, 跟著光走, 不要再擔心我們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li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